台灣啦啦隊在美奪金牌! 頒獎竟播「中國國歌」

蔡欣辰 林裕珊 報導  / 台北市

在美國奧蘭多舉行的2023啦啦隊國際盃,24日圓滿落幕,台灣啦啦隊勇奪男女混合最高級組冠軍,不過在頒獎典禮時,工作人員卻意外播出中國國歌,不過當時也在現場的啦啦隊協會理事長表示,後來在告知播錯歌曲後,主辦單位立刻改播台灣的國旗歌,現場觀眾更一同為代表隊歡呼,讓選手們都覺得好暖心

啦啦隊國際盃頒獎典禮主持人說:「ICC冠軍隊伍是CTCA中華台北。」台灣啦啦隊在2023年啦啦隊國際盃,男女混合最高級組勇奪金牌佳績,不過在頒獎典禮剛開始時,卻傳出意外插曲,工作人員把歌曲誤播成中國國歌,讓選手和觀眾都相當錯愕,經過台灣領隊制止後,大會才立即改播台灣國旗歌, 觀眾說:「TPETPE。」在大會換歌的空檔時,觀眾和其他國家選手,也在台下高喊TPETPE,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場面令人動容。

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理事長張育銓說:「一開始播放的時候我們發現,怎麼聽起來旋律怪怪的,後來發現那是中國的國歌,所幸大會也夠即時停止音樂的播放,在播放我們的國旗歌的時候,全場的觀眾也都為我們加油打氣,也一直喊著我們TPE的代號。」

不過這場比賽,完全沒有中國選手參賽,為何還會發生這種錯誤,知情人士表示,單純是美國工作人員誤播國歌,有網友指出,啦啦隊國際盃,明明不是亞運奧運項目,卻比照奧運模式進行使用「中華台北」,才會讓不知情的美方作人員誤會,台灣選手赴美勇奪金牌,卻發生意外插曲,不過幸好即時糾正,播出正確的台灣國旗歌,也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的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