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出現「彎腰」電桿 網笑:「修圖開太強」變形了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三民區一處巷弄內,有3根「彎腰」的電線桿,網友覺得有趣拍照PO網,笑說是修圖軟體開太強變形了,還有網友說,是電線桿站太久,累到「彎腰」,當地住戶則表示,因為居民都不願意電線桿靠自己家太近,台電設立時就讓電線桿彎腰偏離住家,不過,台電也做出解釋。

電線桿就是要像這樣,立得直挺挺,不管是在路邊還是在住家旁,都得直直的站好,可是高雄三民區,卻出現這樣的電線桿,整根電線桿是彎的,一整排好幾根,就只有3根是彎腰的,到底電線桿怎麼了,難道是,站太久累到「彎腰」嗎,有網友覺得奇怪拍照PO網,笑說是手機拍照的修圖軟體,開太強而變形了,不過當地的居民都習以為常,當地居民說:「電線要在中間啊,要不然不能偏向任何一邊啊。」當地居民說:「以前電線桿是直的時候,就靠住家很近嘛。」

居民說是,住戶不願意讓電線桿靠自己家太近,於是台電就讓電線桿彎腰,離住家遠一些,而實際上也確實如此,台電高雄營業處副處長湯惠蓮說:「該型的電桿是採S型的鋼管桿設計,在國外也有,目的是在增大配電設備跟用戶的安全距離。」台電高雄營業處表示,這款S型電線桿,高雄是20多年前引進試辦使用,除了三民區,左營楠梓岡山,阿蓮跟茄定也都有,只是因為數量少不常見,也讓這樣的彎腰電線桿,成了有趣的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