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客家文化!台鐵推聯名限定口味便當 5/8僅4店限量販售

推廣客家文化!台鐵推聯名限定口味便當 5/8僅4店限量販售 | 華視新聞
台鐵推聯名限定口味便當/台鐵提供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慶祝苗栗縣百年客家文化慶典「2023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台鐵台中鐵路餐廳特別研製活動聯名限定「台鐵靚客便當」,除融入客家經典美饌,同時推廣客家多采多姿的飲食文化。台鐵靚客便當即日起至5月31日止,中午11時於台鐵新竹、台中、彰化及新烏日高鐵等便當店販售。

台鐵局表示,客家庄以「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經典客家菜「四炆四炒」八道宴客菜及客家米食「粄」的文化特性,造就出濃厚客家風味的美食。台鐵靚客便當主菜選用肥瘦適中的五花肉置入鹹香的醃料入味,烤成金黃酥脆,配菜則選用客家庄首選的美味佳餚,「四炒」之一的「客家小炒」,再佐甜中帶鹹、粽白相間的米粄,堆疊出層次分明「九層粄」,祈願步步高升的祝福美意。

台鐵局表示,「2023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包含「庄神搖滾演唱會」、光影展演、花燈舞競賽、熱鬧市集、遊buy客遊頭份等眾多活動,民眾參加的同時也可品嚐融合客家特色地方美食的台鐵靚客便當,由吃展開客家文化美食之旅,感受客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