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換瓦斯滾下階梯! 「驚洩17秒」爆火海2傷

吳權原 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蘆竹區一間居酒屋發生氣爆意外!工人在更換瓦斯桶的時候,不小心讓桶子從樓梯摔下去,瓦斯疑似外洩,火苗瞬間竄出,餐廳員工和工人都雙雙燒傷送醫,其中瓦斯工人甚至全身60%的二度燒燙傷,傷勢嚴重,不過從事發監視器瓦斯桶撞到洩氣到氣爆,只有短短17秒的時間,能怎麼避免意外發生,繼續來看我們的追蹤導!

餐廳員工正在廚房內備餐,這時還有一名工人在門外要換瓦斯桶,但他沒拿穩,想用腳去救也救不起來,桶子就這樣滾下樓梯,氣體疑似外洩瞬間煙霧瀰漫,工人想把瓦斯桶扶起來,還不斷碰撞桌面,這時員工還疑似請另名員工趕緊關閉火源,沒想到下一秒熊熊火光吞噬整個廚房,餐廳員工和工人衣服都著火倉皇逃生,附近店家說:「當然嚇到很大聲,附近店家,(震)很大地板那個地上震動,我們嚇到了,我們嚇到了。」

消防人員獲報緊急趕到現場救援,事發就在5日上午10點多,桃園蘆竹區南山路上的居酒屋,當時要換瓦斯桶時發生氣爆,1樓玻璃更全部碎裂,餐廳員工和工人分別都有百分20和百分之60的燒燙傷,幸好意識清楚當下就被送往醫院治療,當事瓦斯行老闆陳老闆說:「這個都焊滿焊啊有沒有,它這個都要焊啊,那一桶為什麼會掉下去,我還是搞不清楚。」消防人員提醒,發現瓦斯外洩時,應該要禁止使用電器,關閉瓦斯桶開關閥,慢慢推開窗戶讓空氣流通,再撥打119報案,但從瓦斯桶滾落到發生氣爆,只有短短17秒的反應時間,真的得當機立斷,不然難保瓦斯外洩意外,不會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