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嗎? 幼兒園「甲蟲花色算數」 考倒一票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連幼兒園的數學題目都把家長考倒了嗎?一名網友網路發文求解一道幼稚園數學題,必須用甲蟲的花紋推算數字,看似單純的題目,卻讓一票大人都答不出來。今年國中會考自然科題目.把甜甜的草莓入題,你愛吃,但是你懂嗎?草莓外表上一顆顆的點點,是它的哪一種構造呢?同樣也引發討論!

偏偏幼兒園老師挖出了這個,在小小的甲蟲上畫大大小小的點,還要問問小朋友,如果上面這一隻甲蟲身上點點加起來是52,請問下面這一隻甲蟲的點點是多少呢?小朋友呆住了小朋友的爸媽也呆住了,那小學二年級的小哥哥來試試,這些點點,讓小哥哥們愣住了不只一點點,老師有問題,小學朱老師說:「(應該這樣出題)這格代表50這格代表10,這格代表5吧這格代表1,這一題這樣是多少答案52對不對,沒有告訴你每一格是多少,叫小朋友去猜這樣要怎麼猜,幼兒園沒教國字也沒教數學,(是不是想在幼兒園開發是不是天才兒童),當然不要上次已經新聞說台灣世界上第二高智商了嗎,(你會很不服氣嗎怎麼不是第一),不用啦第二名已經很累了。」

不只甲蟲的點點現在草莓身上的點點,也成了焦點,今年國中會考自然科考題,請問草莓身上的一顆顆點點是什麼構造?有人說不是一顆顆種子嗎,不過正確答案是果實,松山高中生物老師莊雪芳(聲源)說:「畫草莓一點點黑黑的,那都是一顆一顆小果實,那個小果實都是子房發育過來的。」

生物老師幫大家提點提點,看看題目有提示了,這些點點是由子房發育成,子房才會長成果實,而我們平常吃的草莓本人其實是花托,人家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但我們吃過草莓,就是不太知道它的來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