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7 14:23

送飲料遭看不起? 外送小妹經歷超心酸...

送飲料遭看不起? 外送小妹經歷超心酸...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職業不分貴賤,若沒牽涉到重大利益衝突,應該是要互相體諒的,不管是醫護人員或者是送飲料的店員,都非常辛苦,不過有一名網友,為了獨立生活,因此在飲料店打工,有次送飲料到醫院,卻遭到醫護人員刁難,還酸言酸語,令人聽起來非常不開心。

該名網友在《Dcard》講述外送小妹妹的經歷:「最近接到一張醫院的外送單,說要訂41杯飲料,每一杯飲料都不同,糖度冰量也不一樣,我們早班三個人一個人煮茶一個人做飲料一個人站櫃檯兼外送,最後終於在時間內趕完。」送到醫院,外送小妹一個人扛著41杯飲料到二樓他們辦公區門口,醫護人員叫她一袋一袋的再搬到桌上,因為杯數比較多,所以有3杯飲料杯擠到破杯,但是外送小妹馬上向他們道歉 並打電話回來立馬重做。

外送小妹認為「3杯飲料只是灑出來一點點 裡面還剩很多可以喝 就問他們:「這三杯請你們喝好了,基本上都是滿的」,醫護人員回答:「你們那個那樣很噁心,不會有人想喝啦,你們自己拿回去處理掉。」因為袋子裡面的飲料灑出來了,著醫護人員還要求她一杯一杯連同吸管擦乾淨,過程中還一直催促「要她快一點算錢,問他可以拿飲料了沒,而且態度不是很好」。

最後有一位醫護人員問外送小妹「妹妹你幾歲了?」小妹回答:「呃我20」,醫護人員了解到她還在打工,緊接著就說:「飲料店都是一些小事情啊,送飲料這件事可以做的很好,要加油知道嗎?」

該名網友表示:「我們服務業也都是出來打工的,就跟你們醫護人員一樣,你們忙到沒時間吃飯,但是其實也有很多做生意的也是一樣,沒有時間吃飯,看到客人來了嘴巴裡的食物都要吐出來喊歡迎光臨,遇到奧客委屈只能往肚子裡吞,面對客人的羞辱也只能笑笑帶過,我知道兩份工作不能相比,但是只是想要一個將心比心,相信你們醫護人員也是希望如此。」

其他網友留言表示:「醫護人員有些很愛用教導或是加油之類的語氣酸人」、「檢舉他! 告訴我哪間醫院的哪個人,我幫你檢舉他XD」、「可以來送我們這邊我們都很客氣!!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辛苦」,不過也有同樣是飲料店員的網友,遇到超棒的醫護,她說:「我也是飲料店的欸,可是我這邊遇到的幾乎都超好(不特別說是醫院 因為也有同醫院不同單位,態度有差),好的還會說“你們有空送就好啦”,這超棒的啦 完全0壓力 可是還是會在一定的時間內送到。」(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