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13:22

大賣場推"共享菜籃" 考驗人性?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愛心真的在考驗人性,現在提倡環保減塑,嘉義有大賣場推出共享菜籃。一共100個,給消費者免費使用,下一次再帶回來還,但民眾普遍不看好,認為應該沒多久,就通通被拿光不還。

現在提倡環保減塑,嘉義有大賣場推出"共享菜籃",100個提籃給消費者免費使用,下一次再帶回來還就好,立意很良善,但民眾一片不看好,大家說"會拿回來還就不是台灣人了"、"應該沒幾天就被清光",這誠實提籃計畫能不能成功,實在考驗人性!

減塑大作戰,但就是有忘記帶袋子的時候,有業者提供免費二手紙袋,嘉義的大賣場,更進一步推出"共享菜籃"借你帶回家,買完東西沒袋子,這個紅色提籃,可以拎出賣場直接先拿回家,只要下次有空再帶回來還就好。

立意很良善很貼心,但讓人憂心的是,民眾的公德心,提供的這100個提籃,能不能永續使用,業者說推出三天,成效還不錯,業者說成本上的增加,也在預估範圍內,但還是希望拋磚引玉,這"誠實提籃",提供的是方便貼心,也考驗貪小便宜的人性和民眾的公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