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3:10

消防車上山執勤 竟被嗆讓路!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梅山鄉一輛消防車要上山處理火警,在山路會車遇到遊覽車,消防車當下還倒車要讓遊覽車先過,可是遊覽車駕駛開不過去,領隊還下車對消防車嗆聲,態度惡劣。但提醒您從今年元旦開始,在路上遇到執行任務的救護車、消防車等,就算是對向車也應禮讓,違者依法可罰新台幣3600元並吊銷駕照。

消防車鳴笛要開往嘉義縣梅山,發生竹林火警十萬火急,但上山路窄遇到一輛遊覽車,無法會車,消防車還倒車往後退先讓路,沒想到遊覽車領隊反倒下車嗆聲,消防隊員耐著性子又倒車繼續讓,遊覽車這才開過去,遭民眾拍下PO網替消防車打報不平。

遭遊覽車不讓路還嗆聲的消防隊員,因為急著去滅火勤務,不願與民眾發生爭執,謙讓態度令民眾按讚,但根據元旦交通新制,車輛在路上遇到執行任務的救護車、消防車,對向車也應避讓,違者依法可罰新台幣3600元並吊銷駕照,遊覽車領隊只為了自己車輛方便,不讓路恐怕已經觸法,也可能讓民眾對旅行社留下不好的觀感。

【2018/1/5 18:36補充說明】

客服接獲戴先生三次來電反映「消防車上山執勤 竟被嗆讓路!」新聞內容,當時遊覽車在山上外側,若退後就會掉下山崖,希望澄清報導內容,特此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