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20:53

廢棄漁網傷生態 海洋局出價回收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海裡的廢棄漁網造成的海洋生態災難,不但污染海域,還有不少魚類、海龜等生物被漁網纏繞死亡,高雄市海洋局還因此成立環保艦隊,派員下海撿垃圾,一個月就清出了400公斤的廢漁網,現在海洋局又即將在5月試辦廢漁網回收,每公斤回收價預訂在10元到40元之間,希望透過這樣漁網回收,讓漁民不再亂丟廢棄漁網,還能賺個小外快!

河豚被漁網困住,大片的珊瑚礁,也因為被漁網包覆死亡,還有海龜整隻纏繞在漁網中,岸上搶救時已經奄奄一息,這些都是廢棄漁網,造成的海洋生態災難,潛水員下水執行任務,他們要清出海裡的垃圾。

其中清最多的,就是廢棄漁網,這是高雄市海洋局,成立的環保艦隊,短短幾個月就清出了,1100多公斤的垃圾,絕大部份都是漁網,最高記錄一個月,清出的廢棄漁網,就有400公斤。

於是現在海洋局,想出新辦法要救海洋生態,漁網回收價預訂在,10元到40元之間,回收的漁網除了以,資源回收處理,也可以提供給文創家,做為藝術創作之用,這廢棄漁網回收,將在5月開跑試辦,海洋局也希望,能夠獲得更多的經費,來提高回收金,提供漁民把漁網回收不再亂丟,還能賺點外快,也能救救美麗的大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