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13:12

嘉商200多人食物中毒 諾羅惹禍?!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上個月18號國立嘉義商200多名學生,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衛生局採樣檢驗學生與廚工的人體以及食品檢體與水源後,結果發現有5位學生及1位載送桶餐的司機驗出諾羅病毒,因此推測這起食物中毒,很有可能是載送桶餐的司機傳染了諾羅病毒。

學生一個個被送到醫院,好幾個在急診室裡不停狂吐,有人吐到癱軟得坐輪椅,有人虛弱的躺在病床上,他們全都是嘉義嘉商的學生,在吃完午餐後就陸續出現噁心、嘔吐跟拉肚子,全校200多個學生都有類似症狀,這是4月18日嘉義嘉商發生的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衛生局事後展開調查,從當天供應的團膳、進行人員以及實物和水源的檢體採驗送驗,結果驗出了諾羅病毒。

送桶餐的司機還有5名學生驗到諾羅病毒,是不是司機感冒,進而將病毒傳染到食物,因此讓學生們發病,現在衛生局還在確認傳播的源頭。衛生局提醒,接觸到諾羅病毒污染的物體表面,再碰觸自己的嘴鼻或眼睛黏膜等,甚至吸入病人嘔吐物以及飛沫都可能感染,所以提醒民眾不要吃生食喝生水,還要勤洗手,才不會被諾羅病毒找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