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18:54

【晚間搶先報】解決少子化危機 別讓媽媽不開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維修汙水蓄水池 3工人中毒1死】

晚間最新消息!高雄市同慶路下午四點,一棟住宅大樓發生工安事故,3名工人在大樓地下室污水池進行維修時受困,老闆報警處理,但救出來三人到院前都沒有生命跡象,其中一人,已經在剛剛宣布死亡,兩人還在搶救中,現在調查發現、是污水池內的硫化氫超標三倍,導致三人當場中毒昏迷。

【軍改拚週四完成初審 藍綠備戰!】

軍人年金改革法案、預計本週將在立法院委員會闖關,下午進行詢答,週三逐條審查,立法院山雨欲來,外頭的拒馬、已經就緒,民進黨團強調,最晚這週四、要完成初審,好如果加上朝野協商冷凍期最慢到6月10日,就會會召開臨時會、力拚三讀,讓軍公教年改、準時在7月1號上路。

【臉書變電影院? "分享"最重判3年】

最近有民眾發現,有手遊的臉書粉絲專頁,連日直播放電影,有電影"前任3",還有"葉問"等等,播放電影的同時,還要民眾喜歡就按讚加「分享」,但律師提醒,千萬不能轉傳分享,因為這個舉動會讓你觸犯著作權法,抓到最重可判三年以下刑期。

【解決少子化危機 別讓媽媽不開心】

快到母親節了,台灣的媽媽們幸福嗎?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家有3歲以下小孩的媽媽,對於政府的育兒政策、打了不及格的50分。職場不友善、托育資源不足和育兒負擔沉重,都是媽媽們碰到的主要困境。如果政府再不想辦法幫幫辛苦的媽媽們,想要解決少子化的問題,恐怕會是一個艱鉅的任務。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