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13:25

雨後恐蚊蟲增 高雄查75處孳生源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接連兩天的間歇性大雨後,艷陽高照氣溫回升,為了嚴防大雨後登革熱病媒蚊大量孳生,高雄市政府特別跨局處啟動雨後48小時場域複查工作,全面巡查破損空屋、空地等高風險列管場域,另外也稽查積水地下室、住家水溝等,可能積水孳生病媒處等,結果在清查5270處後,查獲有75處都有陽性孳生源。

大雨過後飆高溫,最適合登革熱斑蚊孶生,就怕登革熱因此爆發,高雄市府跨局處啟動雨後48小時列管重點場域複查工作,另外也稽查積水地下室、住家水溝等等,結果在清查5270處後,查獲有75處都有陽性孳生源,衛生局因此展開滅蚊行動,除了針對有孶生源處噴藥也請民眾加強消毒工作,阻止病媒蚊的長成。

另外衛生局表示,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除了儘速就醫,也要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或活動史,以利及早診斷及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