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13:09

同樣千萬造價! 2活動中心天壤之別

陳孟萱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同樣是千萬造價的里民活動中心,確是天壤之別!苗栗兩個新的活動中心,一個在苗栗市,設計成客家紅磚建築,地面屋頂和牆面都有朵朵桐花,民眾大力稱讚說「設計很有客家味」,好評不斷,但在通霄鎮的活動中心,土黃色外觀,通風和採光都有問題,民眾吐槽說,「根本像家族墳墓,感覺觸霉頭」。

客家紅磚建築很典雅,地板上屋頂上朵朵白色油桐花,還有特殊的鏤空油桐花窗,居民好評不斷,活動中心好美,不只活動聚會,居民將這裡當景點。

不過同樣千萬造價的活動中心,在苗栗通宵的平元里,被民眾抨擊「怎麼差那麼」!平元里活動中心,2層樓斜屋頂造型,沒開窗沒後門,通風不良逃生也有問題,低低矮矮還是土色,民眾說外型很觸霉頭。

比較兩者,客家紅磚建築明亮大氣;另一個則是流線造型,兩層樓內部又小又暗,加上外型讓人忌諱,民眾說,同樣是活動中心,設計上差有夠多。負評一面倒,興建時好幾十位民眾抗議要求停工,但還是沒用,活動中心完工了,里民卻毫無興趣,若因此變成蚊子館,也等於千萬公帑白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