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13:24

苗栗財政困難 學校外牆出租打廣告

陳孟萱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財政困難,從三月份開始,讓頭份市區的建國國小外牆開放出租,馬上吸引一堆補習業者,外牆掛滿附近私校、補教招生廣告、連國防部廣告都來了,部分家長覺得校園被商業化很不妥,更質疑縣府窮到要用教育搶錢,教育處則回應,原先是希望用廣告收益增加校方經費,現在還在試行階段,之後再評估是否續辦。

國小的外牆貼出廣告招租幾個字,旁邊整排私校招生、補習班、游泳班,各種廣告五顏六色貼的滿滿滿,對照原本乾乾淨淨的牆面,家長說,整個校園被商業化。家長反應,國小出租外牆,每平方公尺牆面月租五百元,認為用這樣的方式賺廣告費不恰當。

校方則表示,這是政府核定大概一年收益有20幾萬,是縣府的政策,因為苗栗縣庫財源短缺,學校常有一些建設或整修需求但沒經費,才會讓在鬧區的學校試辦圍牆廣告,收入就全額給學校使用,教育處表示:「已經跟各個承租的業者打1年合約,得把合約走完,但也坦承確實接收到許多家長的反彈聲音。接下來,會開會聽取各方意見,評估一年後是否要繼續把圍牆招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