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13:26

舊校舍沒錢整修 瑞豐國小藏危樓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關心校園安全!高雄市有家長投訴,在前鎮區的瑞豐國小花1.7億蓋新校舍,但留下來的舊建物卻因後續工程款不足,沒把整修工作完成,導致外牆有鋼筋外露,甚至水泥塊會掉落,儘管用圍籬阻隔,還是讓老師學生經過時擔心害怕,家長質疑:「這會危害學生安全,都已經快一年了,難道要等到出事才要處理嗎?」

校園內這棟綜合大樓外牆,鋼筋水泥外露、電線水管掛外面、窗戶用鐵板包覆住,看起來就像棟危樓,而這沒整修好的建物內,每天都有學生在活動上課,最恐怖的是經過時很怕水泥塊會突然砸下來,常常讓人提心吊膽。

高雄市前鎮區的瑞豐國小之前花了1億7千萬,拆掉兩棟舊建物蓋新校舍,去年八月完工啟用,但舊的建築拆除後留下的介面痕跡,卻因工程款不足沒能同步處理,家長質疑,孩子在這樣環境上學,很不安全,雖然用圍籬和護欄阻隔,還是會有異物掉落砸傷人的危機。

高雄市有不少需要整修的舊校舍,從102年到108年,預計要花40億改建,家長普遍認為整建危險建物不能拖延,別等到有孩子受傷才來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