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苗栗特教羽球英雄"披銀帶銅"

台灣之光! 苗栗特教羽球英雄"披銀帶銅"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苗栗縣

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學生日前代表台灣參加「2018年中東北非區特奧運動會暨2019年夏季世界特殊奧運會賽前賽」,在男子羽球單打項目,勇奪1銀1銅的卓越佳績,展現談灣特殊教育教學成效,也肯定學校師生對身心障礙者體育教育之付出,更見證學校長期適應體育發展之軌跡並有成效。

苗栗地區唯一一所招收中重度以上智能障礙、自閉症及多重障礙學生的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以發揮身心障礙學生優勢能力為教育目標,並以「運動能力之育成,涵詠孩子強健學習的身體」為基礎,透過培養學生運動技能,促進其身心健康,提升生活自理能力及適性潛能之發揮。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馬心正表示,學校長期推動特殊奧運及適應體育,期望藉由體育訓練過程發掘身心障礙者自我潛能,強化優勢能力。此次陳清諒和陳冠銘學生,代表我國遠赴中東北非阿布達比參賽,在競爭激烈的男子羽球單打項目中,勇奪1銀1銅的卓越佳績,為國爭光,全校師生同仁熱烈歡迎兩位特奧小英雄返校。

苗栗特教競賽選手,每週固定在學校活中心進行集訓自主練習,過程中學會獨立自主、自我照顧、互助合作;另於本次國際競賽中,與來自世界各地選手相互交流切磋,展現個人社交技巧及國際禮儀。奪牌學生陳清諒高興地表示:「雖然每次體能肌耐力訓練都很辛苦加上每次都一直重複著羽球基本動作加強,但是我都會繼續努力練習,現在得到獎牌讓我覺得很高興,謝謝老師跟同學給我加油鼓勵,讓我能夠出國比賽並得獎。」

此外,教育部國教署為提升特殊教育教師適應體育知能,於各年度持續辦理特殊教育教師適應體育增能研習,並持續推動精緻特殊教育、發展適應體育教學,期以展現台灣身心障礙教育卓越的成效與實力。(教育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