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20:41

200人動員日月潭淨湖 清出30袋垃圾!

欒治誼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今天(8日)是世界海洋日,南投日月潭舉行淨湖活動,雖然這裡不是無邊無際的海岸,卻是全台最大的內陸湖泊,日管處動員當地船艇業者和日月潭漁會人員,以及台電公司,將近2百人一起掃垃圾,從湖面到岸邊清出30大袋垃圾,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加強遊客對環境的重視。

男男女女在遊艇上,還拿著大撈網在湖裡,撈啊撈,他們不是在抓魚,而是在做淨湖,掃垃圾,響應6月8號是世界海洋日,日月潭風管處動員當地船艇業者和漁會人員,以及台電公司,將近2百人,一起掃垃圾,從湖面到岸邊。真的很驚人,一天下來,清理出30大袋垃圾,保特瓶酒瓶塑膠袋,什麼都有,儘管日月潭,不是無邊無際的海岸,卻全台最大的內陸湖泊,遊客多垃圾卻沒有帶走,有人沒公德心,把垃圾往湖裡丟,往岸邊擺,嚴重影響環境。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淨湖活動,加強遊客對環境的重視,讓美麗的明潭,保有它獨一無二的景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