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13:27

伸縮縫卡車輪奪命 國賠683萬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恐怖橋樑設計不良,害人讓命。一名男子兩年前,帶孩子騎單車,經過茂林區的得樂日嘎大橋時,車輪被橋面上的伸縮縫卡住,男子當場往前摔飛,頭部重創,送醫不治!法院判決,主管的高雄市府新工處改善不良,需要負起責人,國賠家屬683萬元。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兩年前帶小孩騎單車,經過茂林區得樂日嘎大橋時,車輪被橋面上伸縮縫卡住,男子往前摔飛頭部受重創送醫不治。高雄地院審理發現,這座橋通車不久就曾經發生單車車輪卡伸縮縫讓騎士受傷的意外,主管單位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雖然試圖改善,但還改善工程沒有持續,高雄地院因此判決,因為改善不周需要負起國賠責任,賠償家屬683萬元!

這座橋是茂林的得樂日嘎大橋,花了7億元打造,不少單車客都會造訪,只是這橋似乎不安全;左手手掌斷裂骨折了,就是因為在這座橋上摔的,摔成這樣就是因為橋上的伸縮縫讓車輪卡住了,侯先生因此摔斷手,另外還有位黃先生在這裡送了命,也是因為車輪卡住,讓他整個人摔飛出去,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家屬痛心申請國賠,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高雄市府工務局,改善不周造成意外,判定要國賠683萬;工務局新工處說,會持續改善讓這座橋,也希望這樣的遺憾不要再發生,畢竟一條命不是用錢就能換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