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13:21

台大前校長孫震談管案 揚言要國賠!

陳佳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管中閔台大校長遴選案,引發反管挺管兩派爭議不斷,至今無法解決。挺管一派連續發起抗爭行動,5月4號還要動員學生進行罷課21分鐘,就連前台大校長孫震也被請出來,痛批教育部干涉大學自治,揚言走司法途徑,且要求國賠。但另一派學者認為,大學自治不能無限上綱,而且按照程序,教育部做出不聘任決定後,全案應該退回到遴選委員會,重新審查選任校長。

教育部27號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不聘任管中閔,挺管人士連續發起抗議活動,5月4號還要動員學生罷課21分鐘,前台大校長孫震也被請出來,砲口對準教育部,同時建議管中閔走法律途徑提出國賠,台灣大學前校長孫震表示,不應該行政訴願改走司法路徑應該要求國家賠償告政府,挺管派批評不聘任管中閔的決定抵觸大學自治,但另一派學者認為,管中閔違法擔任獨蕫到大陸兼課等爭議是事實,大學自治不能無限上綱,台灣大學教授張亞中說,應該上任後有疑義在下台教育部立場應該就要像中選會,教育部不聘任決定已經是既成事實,按照程序,全案只能重回遴選委員會,對校長候選人資格進行審查,台大遴委會以及挺管派堅持不再進行二次遴選,也讓校長選任風波難以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