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9:41

阿里山邊坡傾洩而下 小貨車一度受困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這幾天的大雨也造成阿里山公路,有一處邊坡大量泥流傾瀉而下,直接把道路給覆蓋住,甚至有一輛小貨車受困,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有民眾以空拍機拍照之後卻發現,這個發生土石流的山坡上面居然有被開挖的痕跡。光禿禿一片,懷疑是有人濫墾山坡地 才會造成泥流!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嘉義阿里山36.8公里處,馬路一片黃泥覆蓋,都是從旁邊山坡滑落下來的泥水,車輛小心通過,19日上午一輛小貨車經過時,被泥流卡住,還好駕駛沒有受傷,有網友PO出空拍畫面,原來上方山坡被大量開墾,光禿禿一片,質疑是濫墾造成土石滑落,工務段也說,早在11日他們發現,路樹倒塌加上泥流出現,趕快出動空拍機勘查,就發現約0.7公頃山坡開挖的狀況。

但13日現場勘查,卻沒發現不法,水利局說明,這塊土地,是地主合法申請農業整坡,但卻還沒完工,植被覆蓋不夠,工務段目前緊急因應,也會查明泥流傾瀉和整地有無關聯,這幾天雨還要下,若是最根本的問題無法解決,車輛經過這裡,不知何時會遇上泥流,真的是在玩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