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13:13

邊坡掏空危及民宅 居民憂不願撤

王詩涵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連日大雨,南投國姓鄉、中潭公路旁,邊坡嚴重坍塌,河岸近60公尺地基遭掏空,7戶民宅岌岌可危,居民徹夜難眠,擔心自家財產不願意撤離,坍塌過後的第二天,居民在廚房內移動,都不敢太靠近面對邊坡的那一面牆,而坍塌區現在用大帆布簡單覆蓋,只能先擋擋雨水。

空拍鏡頭下,中潭公路旁邊坡坍塌區域,全用木條和石頭壓住藍色大帆布,邊坡也用網子固定溪石,為了避免雨水再次沖刷釀災,其實帆布下,坍方面積有一個足球場那麼大,附近7戶民宅岌岌可危,居民猶如住在懸崖邊,連日大雨邊坡坍方已經危及他們的生活,居民們徹夜難眠,但顧及自家財產暫時都不願意撤離。

廚房外就是坍塌邊坡,居民在廚房內準備早餐,坦言不敢靠近面對邊坡的那一面牆,邊坡土壤含水量飽和,造成大規模土石滑動。

雖然目前雨停了但水位還沒降低,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說,整體受損狀況還需要勘查評估修復細節,至於什麼時候修復完畢,現在還不能保證,面對坍方威脅,南投縣府有開放緊急安置處所要安頓居民,但居民們還是想守住家園,對於他們來說煎熬又無奈,最希望的是邊坡盡快修復,期盼大雨別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