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5:16

質疑花蓮193拓寬違法 環團提訴願

質疑花蓮193拓寬違法 環團提訴願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爭議不斷的193縣道拓寬案,環保團體今(22)日向花蓮縣政府提出行政訴願,質疑花蓮縣政府故意切割分段審查,規避環差程序,造成整件案子充滿瑕疵。

花蓮縣政府早在1999年提出拓寬七星潭旁的193縣道,經過多年延宕,在近3年內悄悄動工,又透過切割成北、中、南三段分別審查的方式,順利通過9次環差,在今年4月16日通過環評。環團質疑這樣的審查不符事實,充滿瑕疵,多次陳情未果,今日決定赴花蓮縣政府提出行政訴願。

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詹壹雯表示,193的拓寬計畫總長度有21.7公里,但是縣府切割分成三段審查,故意規避環評法規。而最具爭議性的北段0至7公里處,依環評法必須作「環現差」,但縣府卻以「南段已經動工」為由,作為開發行為基準,僅送「環差」。

而「幸福193聯盟」總召,同時也是這次主要訴願人的譚凱聰表示,拓寬案是開發目的不清、經費不足、可預期成效不彰的「三不道路」,他認為政府透過分段審查這麼明顯的手段闖關,凸顯了整起事件都是在鑽法律漏洞,是知法犯法。

環團現場來了不到10個人,但是卻遭到數十名警力團團包圍,訴願人譚凱聰表示十分不滿,他強調自己只是提出行政訴願,是合法的程序,卻被政府用強硬警力防範,質問花蓮縣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