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悠路待轉塔悠路?這路口成北市機車違規榜首

塔悠路待轉塔悠路?這路口成北市機車違規榜首 | 華視新聞
塔悠南京路口的路側有設置待轉告示牌(翻攝google街景)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2)日公布統計數據,台北市機車違規數連2年第一名的地方,就是南京塔悠路口。他指出,機車必須在該路口待轉,可是標示不清,再加上塔悠路待轉後也是塔悠路,機車騎士常以為同一條路不需要待轉。王威中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改善,不要再「搶錢」了。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召開記者會,指出塔悠路口違規問題嚴重。(翻攝臉書)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召開記者會,指出塔悠路口違規問題嚴重。(翻攝臉書)

台北市南京東路與塔悠路口,成為全台北市罰單數最高的地區,只因為機車騎士常常不知道這邊要「兩段式左轉」。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日邀集松山分局、交通大隊、北市府交通處等有關人員召開記者會,王威中指出,自2016年來,塔悠路與南京東路路口每年蟬聯台北市機車待轉違規的榜首,光是去年就開出4,158張罰單,換算一張600元,台北市政府直接進帳250萬。他痛批,違規問題如此明顯,北市府不去從根本解決,一昧開罰只是把機車族當提款機。

塔悠南京路口為一「大」字形路口,而塔悠路稍有彎折,並非完全直線,因此在這個路口被視為需要待轉。王威中指出,對機車騎士而言,明明是直行同一條路,中間卻莫名其妙要待轉,不知情的騎士常常就被開罰。當地已經連續兩年違規數居冠,卻未見有關單位改善,只有警察守在路口開罰,王威中質疑這分明是「陷阱」。

與會的松山分局交通組組長表示,該路口的交通繁雜,有在規劃多增設幾個指示牌面,也有在討論是否要開訪免待轉。而台北政府交通規劃科科長也承諾,會8月中會同相關單位到現場勘查,加強告示能見度,或是在橋梁上懸掛告示牌,取代原本路側不明顯的牌面。

當地為一「大」字形路口。(翻攝google地圖)
當地為一「大」字形路口。(翻攝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