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3:01

蚵寮學童想念書 70義工重建2層樓教室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口湖蚵寮地處偏鄉,8年前,有義工幫忙興建一間課輔教室,讓當地老人、小孩做為學習、課後複習的場所,但教室只能容納20人,有學童跟捐地的阿嬤表示,自己也想進教室唸書,不想在外面趴趴走。這群幫忙蓋教室的義工又跳出來,把舊教室拆除,重建成2樓,容納更多想讀書的孩子。

義工70人在工地忙進忙出,8年前,他們在這裡蓋了一間課輔教室要給當地老人小孩用,但孩子愈來愈多,空間不夠,義工自行募款,要蓋兩層樓的教室。捐贈土地的是這位陳阿嬤表示,一樓原本只能容納20人,有孩子說也想進教室唸書,不想在外面趴趴造,讓她聽了很心酸。

70名義工,有人遠從花蓮和台東來,原本預估200萬元就能搞定,動工後,發現至少還要100多萬元,現在還在想辦法募款,讓雲林口湖蚵寮這個偏鄉地帶,不管是老人家還是小孩子,都能有個完善的閱讀空間,安心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