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13:18

環保局進駐工業區稽查 陳情案少2成3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林園、臨海工業區時常被民眾抱怨汙染很多,環保局想出新招,乾脆派人直接進駐供業區稽查,從去年11月到今年7月接獲陳情案367件,平均到場處理時間為16.2分鐘,果然這招奏效,相比前年同期的陳情案449件,減少2成3!但有議員發現鳳山汙水處理廠疑似趁下雨天偷排黑汙廢水進鳳山溪,水利局表示因為瞬間降雨過大超過負荷量,為了搶救設備開啟繞流設施,強調沒有違法!

燃燒塔跳俥起火是高雄林園區常看到的景象,還被居民戲稱為林園花火節或是工廠排放黑煙,居民臉上、腳上、屋內四處都是擦不完洗不完的碳粉,林園、臨海工業區汙染陳情案多,環保局想出新招─派員進駐,稽查人員就在工業區內接到陳情案秒出發,平均16.2分鐘就能到現場,果然達到嚇阻效果。

去年11月實施到今年7月陳情案367件,相較於前年同期449件減少2成3,而開罰前三名是中油大林廠、中油林園廠、中國合成橡膠共14件,罰了770萬元,但還是有議員發現,鳳山汙水處理廠疑似趁下雨排黑汙水進鳳山溪。

水利局出面澄清,因為瞬間強降雨,為保護設備才開啟繞流,但比墨水黑的汙水直接排進溪也讓民眾質疑汙水廠是否,要重新設計汙水處理量,免得類似情況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