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11:35

【午間搶先報】巴拉圭新總統明就任 先會蔡總統

【午間搶先報】巴拉圭新總統明就任 先會蔡總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巴拉圭新總統明就任 先會蔡總統】

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將在當地時間明天正式就任,蔡總統在前一晚先和阿布鐸舉行會談,蔡總統邀請他十月來台作為就職後的第一次國是訪問,並參加我國國慶,阿布鐸欣然接受,另外友邦瓜地馬拉總統也到巴拉圭參加就職典禮,前一晚也和蔡總統進行會談。

【NCC抽驗市售機上盒 15款不合規定】

標榜提供多樣收視選擇的數位機上盒,民眾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NCC公布最新抽驗名單,包括安博盒子、千尋盒子等市售品牌,總共有15款都不合格!這些機上盒沒有符合制訂規範,NCC已經廢除了這些產品的審驗證明,也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也不可在網路上販賣,以免觸法!

【環保局進駐工業區稽查 陳情案少2成3】

高雄林園、臨海工業區時常被民眾抱怨汙染很多,環保局想出新招,乾脆派人直接進駐供業區稽查,從去年11月到今年7月接獲陳情案367件,平均到場處理時間為16.2分鐘,果然這招奏效,相比前年同期的陳情案449件,減少2成3!但有議員發現鳳山汙水處理廠,疑似趁下雨天偷排黑汙廢水進鳳山溪,水利局表示因為瞬間降雨過大超過負荷量,為了搶救設備開啟繞流設施,強調沒有違法!

【使用執照過期7年 公有停車場爆違建】

台中市大誠立體停車場,位在知名景點柳川旁邊,卻被踢爆是使用過期7年的「臨時使用執照」,而且停車場原本是開放空間,因為噪音被抗議,市府卻擅自用隔音板將停車場包起來,消防安檢不合法規。停車管理處解釋,有請建築師設計改造,是合法蓋的,而且每兩年都有消防安檢過關,停車場並不是違建。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