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15:10

花4千萬改建愛河綠帶 鳳凰木快枯死?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工務局花費4千多萬,以改善愛河河東路人行步道為理由,把原本的綠帶改鋪上水泥還把大樹根系切除,做成水泥花台,護樹團體質疑,這些鳳凰木因為這樣樹葉掉光光,疑似快要枯死,為此施工包商趕緊在周邊插上水泥管搶救,但養工處則回應,插管是為了要替土壤增加透氣孔,樹木不會因此枯死。

工人將花台鑿開挖掉底下的水泥,接著把塑膠管插入土內,這個舉動被護樹團體諷刺是在插管急救,而原本枝葉茂密的鳳凰木掉光樹葉沒了頭髮。三個多月前,它其實像隔避這些茂盛的大樹一樣,健健康康的。

這個地點在高雄愛河河東路的人行步道,工務局花4千多萬,要把原本大面積綠帶改鋪上水泥,把大樹根系切除,鳳凰木被水泥花台樹穴包圍,不透氣、不透水,被質疑此舉無疑在戕害樹木,養工處則解釋,插管是為土壤增加透氣孔,至於水泥鋪面是整體考量下設計,往後對於樹木的保護會更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