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13:30

南部淹水魚脫逃? 民眾抓虱目魚大豐收

陳君毅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南部淹大水,養殖漁業受創嚴重,卻讓東部的居民撿到寶,這幾天在台東長濱鄉的烏石鼻港海灘,許多民眾在海邊撒網撈到不少肥美的虱目魚,光是短短半天就能撈到二三十隻虱目魚,不過當地人說,其實每次只要西部發生水災就會有這樣情形,所以他們懷疑這些魚應該又是從南部的魚塭,沿著海岸線漂流到台東的,覺得這些虱目魚應該是從屏東來的。

頂著海浪大網一撒,看起來有些願者上鉤的意味,沒想到還真有些收獲。另一頭有人紙箱裡已經裝了好幾條肥美的虱目魚,居民懷疑這些魚都是因為水災,從台南高雄地區的魚塭竄逃出來,沿著海岸線一路游到台東長濱鄉至少400多公里,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這些魚兒每條都有一兩公斤重只要認真抓半天抓個二三十條不是問題,甚至有民眾冒生命危險套上輪胎內胎就漂出去撈魚,雖然魚兒免費入袋,但這些看在西部魚塭業者眼裡都是多年血汗恐怕很難笑的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