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夜未眠? 臉書表示上緊發條 警戒因應

總統夜未眠? 臉書表示上緊發條 警戒因應 | 華視新聞
蔡英文連兩天下中南部勘災,表示救災從速、補助放寬。(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總統蔡英文連續兩日下嘉義、台南勘災,昨(26)日在台南視察曾文溪大排,全程徒步,未搭雲豹裝甲車,並指示救災從速、補助放寬,昨晚她在臉書發文表示,強調要「提高警覺、嚴陣以待」,並要「中央和地方政府都會上緊發條,警戒因應」。

今明兩天西南氣流引進豪大雨,雨勢將最凶猛,小英總統指出「這兩天在中央政府各部會、國軍、縣市政府及許多志工努力下,籲請國人同胞做好防災準備,並且注意官方的相關防災訊息。

國軍強力協助抽水、提供物資、救災等幫忙。(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國軍強力協助抽水、提供物資、救災等幫忙。(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加油打氣,「今晚還有一些地方正在加緊復原中,我們繼續努力,儘早讓民眾的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小英總統夜未眠,接連發了多篇文,表達對淹水災情的關心,同時也恭賀亞運選手,肯定表現表達謝意,「在災害中,亞運代表團依然帶來令人振奮的訊息。我們的棒球隊在面對眾多大聯盟資歷的全明星韓國隊,以二比一險勝,這次真的贏了。另外空手道「小清新」 文姿云wen,tzu-yun、男子龍舟隊,以及許許多多的國手們,也陸續為台灣贏得獎牌,謝謝你們」。

蔡英文強調,好成績讓我們振奮,我們更要全力因應後續的雨勢。台灣平安,台灣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