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20:16

專騙北美中國人 警破獲詐騙集團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的詐騙集團惡名昭彰,除了騙及中國和亞洲,現在連美國和加州也淪陷了,台中警方破獲國際詐騙,他們發送簡訊,給在美國及加拿大的民眾,發的是中文簡訊,騙說中國戶頭出問題,只要華人接到訊息,都會擔心惹到什麼麻煩,主動配合匯錢,現在警方要追、到底他們怎麼拿到美加華人的個人資料。

警方攻進詐騙機房,嫌犯好幾人還在床上睡覺,大白天還在睡,因為他們的作息,全配合美國和加拿大時區,晝伏夜出,他們騙的是在這兩的地區的華人,詐騙集團取得美加地區民眾個資,亂槍打鳥發中文簡訊,騙對方說他中國戶頭被賣出,成為人頭帳戶,有華人以為惹上什麼麻煩,被中國公安或檢察官盯上,因此照指示匯錢,被騙的華人當中,單筆金額最高的就有五萬美金等於一筆就被騙走台幣150萬元。

警方相隔幾天後,又破獲另外一件詐騙,將機房結合水房,把到手人民幣轉成比特幣洗錢,一見警方上門馬上滅證,撕毀教戰手冊沖馬桶,但警方手腳也很快,你丟我撿忙著撈紙吹乾保留證據,台灣詐騙手法從本地騙到中國又騙到亞洲,現在甚至連美國和加拿大都淪陷,警方持續向上追查,幕後首腦以及金主,到底怎麼取得國際華人的個人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