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9:48

同儕.網路引誘! 10歲童淪車手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第一次抓到年紀這麼小的詐騙車手只有十歲,警方查出,詐騙集團透過線上遊戲或網路聊天室吸收未成年,先跟對方打電動、聊天,等到混熟後就試探缺不缺錢,可以介紹輕鬆工作,在金錢誘惑後下誤入歧途。警方統計,大多是爸媽工作忙疏於關照,另外就是同儕影響,只要玩伴慫恿加入的機會都很高。

在電玩世界裡組隊廝殺,刺激的聲光效果,還能和網友互動,不少青少年的寒暑假會沉迷玩線上遊戲,警方曾經查出詐騙集團成員,會滲透在線上遊戲和網路聊天室裡吸收新成員。

詐騙集團成員都會製造假象,說只是去ATM領個錢,而且工作時間短就能有高報酬,涉世未深的未成年最容易上當。台北刑事局統計,全台抓到的詐騙車手,106年共2759人,其中未成年有446人佔了16%,107年6月底止共1860人,未成年246人佔了13%。

這些涉案的未成年背景,大多是家長工作忙疏於管教,缺少家庭連結,專家表示,同儕之間的影響是最直接的,孩子的交友對象家長一定要關注,寒暑假也不能放任孩子隨意亂跑,最好安排參加夏令營或社區服務,擬定正常規律的作息,才能避免小孩踏進詐騙集團設計的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