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20:24

新竹夫妻苗栗失蹤12天 平安獲救

徐孟蘭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的一對黃姓夫妻,5日出門到苗栗山區後失聯,女兒心急找人,這對夫妻失蹤12天後,被一名餐廳員工發現,當時他在山上找水時,聽到微弱呼救聲,發現失蹤夫妻。只是這12天他們到底怎麼過的?他們說,全靠吃自己帶的香蕉還有芋頭、山蘇維生。

大隊人馬抬著擔架,小心翼翼溯溪而過,溪床石頭長滿青苔非常難走,救難人員還滑了一跤,一名婦人坐在石頭上身體虛弱,她的先生左胸挫傷右腳踝扭傷,就躺在擔架上,這對夫妻就是從新竹到苗栗山區後失聯,失蹤了12天被找到,女兒在登山口等到爸媽,激動的緊抱媽媽痛哭。

發現這對夫妻的是名餐廳員工,上山找水源頭時聽到了呼救聲,兩夫妻成功獲救,送醫檢查生命徵象穩定,女兒非常感激,警方表示,這對夫妻9月5號到苗栗南庄的向天湖山區玩,卻迷路了,還越走越深山,搜救的警消人員都說,很難想像受困山區12天要怎麼求生,而夫妻倆說,他們都吃香蕉、芋頭、山蘇維生,能平安獲救,除了幸運更感謝警消們的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