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13:29

台南3國中爆食物中毒 疑營養午餐惹禍

台南3國中爆食物中毒 疑營養午餐惹禍 | 華視新聞
9月18日當天營養午餐檢體樣本。(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永康、後甲及海佃國中自18日以來陸續傳出食物中毒事件,截至昨(19)日共有89人出現症狀。台南市衛生局認為是營養午餐引發的食物中毒,正在調查,若業者有疏失,將依法開罰。

台南市衛生局今(20)日表示,昨日接獲永康國中通報,18日的午餐後,有2名學生出現身體不適送醫,而後又陸續接到永康國中、後甲國中及海佃國中通報食物中毒案件。自18日下午2時開始,學生出現腹痛、腹瀉甚至是嘔吐的症狀,截至19日晚上共有89人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就醫人數有67人,目前多數學生的症狀都已緩解。

衛生局表示,獲報後派員前往餐盒食品工廠稽查採樣,並至學校調查及採集食餘檢體送驗,也已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申請流行病學調查支援。若檢驗及調查結果證實由病原性微生物所引起,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規定,依法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提醒,氣候炎熱,是食品中毒的高峰期,食品業者務必做好自主管理,並遵守原則,勤洗手,有傷口要包紮;食材要新鮮,用水要衛生;處理生熟食需使用不同器具,避免交叉污染;食品中心溫度超過70℃,細菌及病毒才容易被消滅;保存低於7 ℃,室溫不宜放置過久,就能預防食物中毒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