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3:26

日本車載式透地雷達來台 助道路健檢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豪雨後道路四處坑洞,工務局展開全面大刨鋪,最近有民眾發現路上出現一輛來自日本的道路坑洞檢測車,布條上面寫感謝台灣在311地震相助,因此主動免費幫台灣地區做道路健檢,除了高雄,還安排了花蓮和台北!

豪雨後高雄路面坑洞多,不但工務局展開重新鋪路,最近民眾還看到一輛來自日本的檢測車,布條上寫「東日本地震支援感謝台灣」,來「調查道路的地下坑洞」,高雄的路真的爛到日本都看不下去了嗎?這一部檢測車上面裝有透地雷達,像這樣和路面平行,行徑間就可以探測地底下,約1.5公尺深的狀況,包含30公分以上的坑洞,還有鋪設的管線狀況,透過雷達將數據變成影像,路面下坑洞,可即時做修補,預防大雨後路基掏空,又變成吃掉車子的天坑。

這部日本檢測車在高雄是第一站,接下來還會往花蓮跟台北免費做道路檢測,也讓台灣民眾看了好感謝,更希望政府也引進相關技術防範於未然,總比事情發生後亡羊補牢好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