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3500萬 首座台獨紀念公園落成!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全台第一座台獨人士紀念公園座落在台南七股!這是台南市政府花了3千5百萬興建,紀念有「台獨教父」之稱的黃昭堂,他長年從事台獨運動也曾任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2011年11月因為手術後心律不整離世,享壽79歲,他的學術研究也成為許多人民主的啟蒙!

全台首座台獨人士紀念公園在台南七股正式啟用,主要記念有「台獨教父」之稱的前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黃昭堂。黃昭堂1932年9月21日出生於台南七股望族,家中從事養殖業,日本求學期間開始接觸台灣獨立運動,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2011年11月17日,因手術後心律不整辭世,享壽79歲,他的學術研究成為許多人民主啟蒙,台南市政府斥資3千5百萬,在他的家鄉七股蓋公園也選在他生日這天啟用。

除了紀念意義也結合當地生態,七股濕地向來是瀕危鳥類黑面琵鷺,來過冬的地點,加上鹽山和夕陽的壯闊美景,現在加上首座台獨人士紀念公園,未來也期盼成為七股最新的觀光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