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3度連任 有望成在位最久首相

安倍晉三3度連任 有望成在位最久首相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選舉先上場,自民黨總裁選舉今(20)登場,現任總裁安倍晉三再次勝選。由於執政黨總裁就是首相,因此這也是他第三次當選日本首相,而且還有機會成為日本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來看他備受青睞的關鍵是什麼?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就在今(20)登場,現任總裁安倍晉三再次勝選。由於執政黨總裁就是首相,因此這也是他第三次當選日本首相,而且還有機會成為日本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安倍在掌聲中站起來鞠躬感謝大家支持,落選的對手石破茂只能面無表情地拍手。

安倍以553票打敗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的254票,再次回鍋自民黨總裁,同時也是日本首相,這也是安倍第三次當選。日本媒體選前調查,安倍起碼掌握了8到9成的黨員票,能夠勝選似乎也在意料之中。而安倍也當場表示,接下來要準備修憲。

不過安倍也說,最優先的還是協助地震過後的北海道還有2020年東京奧運。安倍的新任期從10月開始,只要再當一年首相,安倍在位的日子就可能超越曾當過台灣總督的桂太郎,三次擔任首相,共2886天的紀錄,成為在位最久的日本首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