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20:14

醫院作業疏失 女童打疫苗多挨一針!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位邱醫師在社群網站PO文抱怨,說9月份時到台東支援,陪同隨行的老婆,9月底帶著兩個孩子到衛服部台東醫院打預防針,沒想到醫院卻沒有確認施打紀錄,二女兒因此被重複施打了四合一的針劑,事後醫院不僅沒關心小孩,只是一直催著要拿回衛福部的黃卡,讓這位邱醫師痛批院方真的潦草行事!

家長帶小朋友打疫苗,沒想到卻有醫院誤打針劑了,屏東這位邱醫師9月份到台東支援偏鄉醫療,陪同的老婆帶著兩個小孩到台東醫院接種預防針,沒想到二女兒卻被重覆施打了四合一的最後一劑,讓他痛批院方潦草行事,這讓邱醫師氣到在社群網站上PO文抱怨,面對自家醫護人員的疏失,台東醫院出面認錯,而經手3名醫護人員全被移送懲處,還好疫苗都是經過人體測試,安全性高,重覆施打不會有嚴重副作用。

只是衛生單位還是提醒家長,帶孩子打疫苗要注意院方是否落實三讀五對,三讀是從藥架取出藥罐,從藥罐倒出藥品,將藥罐歸位回藥架,五對是病人藥物時間,還有劑量跟途徑要對,才不會讓孩子受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