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19:00

胡椒添碳酸鎂無罪 檢將提非常上訴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衛生局四年前查獲一家製粉廠,購買工業用的碳酸鎂,添加在胡椒粉、胡椒鹽中,販售給下游小吃店、雞排店,但一審、二審法官認定所有碳酸鎂都可以做為食品添加物,判業者無罪,現在台中高分檢呈請檢察總長,提非常上訴,要糾正一、二審錯誤判決。

不肖要查清楚不能一直毒害,如果提起當然是支持,一聽到高分檢呈請檢察總長,對黑心胡椒粉提非常上訴,民眾都表態支持。黑心胡椒粉案發生在4年前,當時彰化衛生局查獲一對堂兄弟,向一名林姓男子購買工業用碳酸鎂,添加在胡椒粉胡椒鹽中,賣到小吃店雞排店,被消費者吃下肚,但一二審是判這三個人無罪。

高分檢主任檢察官,砒霜眾人皆知毒化物,台中高分檢舉出這件的工業碳酸鎂,砷含量高達6.4PPM,鐵含量更高達477.6PPM,對人體明顯有害。再來碳酸鎂分工業用和食品用,一二審卻以查獲時適用的食安法舊法,認定所有碳酸鎂都可以添加在食品中,還以業者是把碳酸鎂拿來做為防潮結塊的產品改良劑,而非原料為由,判定無罪。

這些都讓高分檢不服,雖然無法扭轉二審判決,不過高分檢要提非常上訴的這個做法,獲得許多民眾支持,因為只有從源頭把關食安,消費者才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