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工業鎂胡椒 銷3千店

"第一家"工業鎂胡椒 銷3千店 |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美食現在真的很難吃的安心。先來看到,國民美食鹽酥雞陷入的食安風暴!台灣鹽酥雞發明者陳廷智,所創立的「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為了降低成本,竟然從8年前開始,在椒鹽粉中添加工業用碳酸鎂,出貨給全國3千家的加盟商。甚至很多家庭主婦也會買回家當調味料,受害範圍延伸到民眾家中廚房,雖然問題椒鹽粉在大賣場已經下架,但網路上卻還買得到。

國民美食鹽酥雞陷入食安風暴!台灣鹽酥雞發明者陳廷智創立的「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為了降低成本,竟然從8年前起在調製鹽酥雞的椒鹽粉中添加工業用碳酸鎂,出貨給全國3千家加盟商。業界表示,「台灣第一家」是老字號,除了鹽酥雞攤,很多主婦也會買回家煮菜當調味料,受害範圍延伸到你我家中廚房,問題椒鹽粉大賣場雖然已經下架,但網路上卻還賣得到。

炸雞排,少不了胡椒粉,菜灑上一點就能提味,但胡椒粉這下出大問題,台灣第一家陳鏡如姊弟,原本說去年8月才開始摻工業用碳酸鎂,用在純黑胡椒粉、純白胡椒粉、台一黑胡椒粉與台一白胡椒粉4項商品,現在被檢警查出還會用在鹽酥雞的「椒鹽粉」,也有摻工業用碳酸鎂,就是這款椒鹽粉,現在在網路上還買得到,因為一罐價格不到50元,是很多主婦們的最愛。

陳鏡如姊弟黑心加添工業用碳酸美,而且一用就是8年,衛生官員已經封存5項商品,總計388公斤,但去年八月起開始,已經有1萬5000公斤調味成品,流入12縣市約40間小吃攤販、雜貨店和賣場,最恐怖的是,但這罐椒鹽粉在很多人家中廚房一用已經8年,雖然現在賣場下架,民眾也可以拿發票退貨退費,但是不知道有多少已經被民眾吃下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