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1:58

南縣台61線 沿線含毒爐碴亂倒

林靜梅 劉漢麟 報導

  

去年十一月高雄的大寮爆發爐碴亂倒,造成鴨子遭戴奧辛汙染,撲殺了九千多隻,最近環保團體又在台南發現,整條台61線也被亂倒爐碴,甚至還被堆在養殖池旁,恐怕裡面的重金屬都已經流出來了。

  

去年底,高雄大坪頂被發現滿坑滿谷的爐碴,甚至還夾帶劇毒的集塵灰,造成九千多隻鴨子因為戴奧辛被撲殺,相隔五個月,環保團體拿出照片指出,台南的台六十一線沿線竟然也被亂丟爐碴,有的還被丟在河邊,甚至做成養殖魚池的土堤,環保人士憂心,裡面的重金屬早就通通流了出來,目前並沒有任何廠商向經濟部工業局申報,要把爐碴拿來填土,也就是說,這些埋在土地的爐碴通通違法。

  不過目前爐碴只管前端,只要爐碴進入再利用處理廠,不管有沒有真的做了處理再運送出來,環保署說不歸他們管,經濟部卻說應該由環保署來管,環保團體批評,含有重金屬的爐碴管理的漏洞真的很大,而且還把人民當凱子,因為上次高雄大坪頂的汙染,就打算要花十億元來清理,不肖廠商製造汙染,最後卻是由全民來埋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