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18:54

去年神農獎得主 曾國旗奪稻米達人第3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107年稻米達人冠軍賽有機米組季軍,是花蓮縣玉里鎮的曾國旗農友,得奬稻米品種是台南16號,曾國旗也是去年十大神農獎得主,本來也是不想務農而遠離家鄉當建築師。27歲那年因為父親發生重大事故,才決定回鄉承接家業,剛開始經過很多失敗的考驗,但是他不想半途放棄,總算種出得獎的有機好米。

2017年十大神農獎得主曾國旗,住在花蓮縣玉里鎮,父親是務農的,他本來是一位離開故鄉的建築師,不想要務農,也不曾想過會務農,但是在他27歲那年,因為父親發生重大事故,在家人的支持下,決定將家業接起來改善傳統稻作方式,為故鄉的土地盡一份心力,在改作有機農業的初期,遭遇一連串的失敗,辛苦付出沒有得到成果,十分難過但是他又不想半途而廢,只能咬著牙關,開創一條不一樣的有機之路。

堅持以有機栽培方式種植台南16號,並自產有機肥料,建立循環型農業產業,生產純淨自然的有機好米,與家鄉敬愛的土地共生共存,同時也得到107年稻米達人冠軍賽的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