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3:04

國中手球隊募款 出國比賽勇奪季軍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小港國中女子手球隊,靠募款資金,才能出國參加在德國盧北克市舉辦的國際分齡手球錦標賽,和45支來自歐洲的隊伍競爭,如今拿下季軍!特別的是有一位女球員,特別帶著癌症過世爸爸的照片一起搭飛機,希望爸爸守護她圓夢,也令人感動。

這是小港國中女子手球隊,遠赴德國盧北克市參加手球錦標賽的畫面,德國是手球發源地,面對人高馬大的外國選手,小女將們沒有怯場,還是拿下季軍的好成績,拿下獎盃揮舞國旗,這畫面讓人感動,尤其這個14歲選手陳郁婷,希望天上的爸爸看到也安慰,陳郁婷隨身帶著癌症過世的爸爸相片,還一起搭飛機,覺得爸爸會默默守護她。

一路的奮戰,最後小港國中,奪下14歲組季軍,當初出國比賽也面臨經費不足問題,透過募款才讓女將們能順利出國,在8個國家45支隊伍中,拿下獎盃,賽前遊行還高舉國旗,高喊「我們來自台灣」,台灣小女將的熱情,吸引國外媒體報導,做了成功的國民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