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20:14

800隻賣不掉! "灌醉"大閘蟹延嚐鮮期

李佳珊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吃大閘蟹季節早就過了,但苗栗南庄鄉的大閘蟹養殖業者受到戴奧辛事件影響,到現在業者的池子還有700、800隻大閘蟹賣不掉,而且重量都有3兩左右,賣不掉的蟹,業者只好忍痛泡酒,製作成醉蟹,延長嚐鮮期。

大閘蟹放入蒸籠裡,蒸熟後開蓋,想動筷子了嗎?還不行,這煮熟的大閘蟹還要再倒入這鍋精心熬煮的中藥湯,接著再倒進紹興酒,然後至少醃製一個月,才能變成美味可口的醉蟹,和一般清蒸大閘蟹相比,清蒸大閘蟹清甜美味,而醉蟹多了酒香,別有一番風味,裡頭的蟹膏,清蒸較濃稠,泡過酒的會變塊狀,口感大不同。

以往業者醃製醉蟹,都是使用2兩重的大閘蟹,今年豪邁地,把3兩大閘蟹做成醉蟹,其實業者心在淌血,因為受戴奧辛影響,吃蟹季節都過了,池子裡還有七、八百隻大閘蟹滯銷。大閘蟹養殖業者說今年跟往年比起來,業績掉了3成,現在製作成醉蟹延長保鮮期,也會趕緊找通路把剩下的蟹賣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