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3:27

童搶玩9米溜滑梯 親子公園險象環生

王詩涵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貓裏喵親子公園,1月4日啟用,縣府利用元旦連續假期,搶先開放讓民眾體驗,公園裡有9公尺高的八爪章魚溜滑梯,還有攀爬鋼架、親子互動鞦韆、沙坑等等,吸引不少親子族群去玩,只不過八爪章魚溜滑梯,限制要7歲以上小孩才能使用,還要有家長陪同,但現場很多小朋友都自己跑去溜,甚至不排隊,逆向往上爬著溜下來,相當危險。

9公尺高的章魚溜滑梯,8個滑道,有筆直有蜿蜒,滑行速度相當快,正確的玩法是,先爬梯上去排隊再從滑道溜下來,但有小朋友,疑似等不及,直接從平地逆向走上人工草皮鋪成的坡道,走到一半還突然腳滑,他順勢伸手拉著同伴的腳想當支撐,結果兩人一起從草皮坡道往下滑,草皮坡道沒有扶手,相當危險。

也有孩子趴著從草皮坡道溜下來,結果沒算準距離,撞到前一個溜下來的小孩,在場家長看了捏把冷汗,認為現場應該要有志工盯場勸導。其實這座貓裏喵親子公園,1月4日才要正式啟用,縣府是趁著元旦連假四天先開放體驗,因為有特色章魚滑梯親子互動鞦韆沙坑等等,遊樂設施多,吸引許多親子,但人多產生亂象。

章魚滑梯規定要7歲以上小孩才能使用,還必須有家長陪同,現場卻有很多孩子獨自溜沒有家長陪同。苗栗縣府派人會勘,決定在章魚溜滑梯,用軟墊做圍籬,提高安全性,也呼籲家長和孩子,務必遵守遊戲規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