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極殿建醮過火 24人意外燙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北極殿深夜舉行建醮過火儀式,沒想到有信眾通過時不小心跌倒,手腳被燙傷了,後面緊跟著抬轎的轎班也撞上來,大家跌成一團,有信徒因為太燙了爬到轎桿上躲避,還有人乾脆跑了,這場意外造成24人燙傷,還好大多是腳底板紅腫起水泡,送醫後沒有大礙!

深夜的北極殿廟前好熱鬧,地上燒滿紅通通炭火,灑水和鹽降溫後開出火路,過火儀式就要展開,只見信徒快速通過,但有人不小心跌倒了,趴在炭火上手腳被燙傷,後面緊跟著的轎班撞上來,大家跌成一團,場面一片混亂。

另一個角度看還有信徒因為太燙,爬到轎桿上躲避,圍觀民眾驚呼連連,趕快上前幫忙把人和轎子抬離,這場意外造成24個人燙傷,台南鹽埕北極殿供奉玄天上帝,每12年建醮一次,這次是300年來最盛大的,送天師與踏火安座是重頭戲,而信徒相信過火可以消災解厄,雖然發生小意外,但大部分人都是腳底板紅腫燙傷,送醫治療後都沒有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