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接連虐童案 網路號召"討公道"

古芙仙 徐靖壹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也因為引發眾怒,從深夜一路到今(16)日早上,許多網民連動,聚集在警察局、殯儀館和地檢署,到底是誰在號召的?我們獨家找到號召者,他說自己台南人,群眾情緒難以撫平,就是希望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教訓,不過我們要再此呼籲觀眾朋友,若是您也因為情緒失控、打人或砸車,只會讓自己惹禍上身,不但可能讓焦點轉向,還會浪費警力資源。

台南女童遭生母與同居人虐死,引發眾怒,從凌晨開始聚集警察局、殯儀館和地檢署,就是要討個公道,而我們找到網路號召大家來的一位民眾力先生,他說自己是台南人,而前一天還在新北市聲援肉圓爸家暴案件,一聽到台南又傳出虐童,一群人馬上又殺回來,他說群眾情緒難以撫平,就是希望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教訓。

不過警方強調,若是民眾失控打人或砸車,只會讓自己惹禍上身!警方勸離聚集民眾,反遭到嗆聲,大家好生氣,而他們當中,還有的人整晚都沒睡,這些人全部都是因為關心虐童案件,從凌晨開始包圍派出所,早上又殯儀館,現在又轉到台南地檢署,都是想跟虐童嫌疑犯,表示不滿跟憤怒,有人還一時失控,怒砸嫌犯工作的計程車。

其中這位力先生,15日晚上還在新北市帶著號召來的群眾關心因沒加辣就家暴妻兒的肉圓爸事件,一聽到台南虐童案,立刻又趕回來,他說大家的聯繫方式就是臉書和通訊軟體分享,只要有空的人都會趕來,除了這2次,他也參與過台南男童遭割喉案,只要有類似大案件就群組動員,全台各地都有人前往。

站在對司法失望的角度表達心聲,憤怒民眾接著包圍地檢署,警方只能苦勸,想出一口惡氣卻反惹禍上身,可能有毀損、傷害甚至違反社維法,不但可能讓案件焦點轉向,也會浪費警力讓員警更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