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狐狸精! 宜蘭"爆尪炸新娘"驅邪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元宵節除了看花燈,宜蘭還有200多年歷史的「爆尪炸新娘」,也就是要拿鞭炮炸新婚夫妻。原來相傳過去擔心新娘會有狐狸精附身,所以迎娶時,要放炮驅邪,另外宜蘭還有一場夫妻「兩人兩腳」的活動,也吸引不少夫妻檔,報名參加,現場非常熱鬧。

鞭砲聲隆隆作響,原來是有人辦喜事,整條街熱熱鬧鬧,不過這鞭炮可得一路放,就連到了廳堂,也得繼續用鞭炮洗禮,雖然有點驚嚇,但這樣的婚禮倒是挺個別的,這是宜蘭有200多年歷史的「爆尪炸新娘」活動,傳說過去因為擔心新娘會有狐狸精附身,所以迎娶時要放炮驅邪,演變到現在已經變成了在地的特殊文化,希望可以「炸」出個滿滿幸福。

不過說到小倆口要如何幸福美滿,現場還有有這個兩人兩腳的活動,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要得名,就得相當有默契,有參賽隊伍,走了幾步就跌倒,但也有人攜手合作,抵達終點,現場趣味滿點,也讓元宵假期多了點甜蜜的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