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祕"越共村" 民宅.古廟全假的!

台南神祕"越共村" 民宅.古廟全假的! | 華視新聞

古芙仙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川金二會這2天在越南舉行,也讓越南再度成為外界注目焦點,其實台灣有許多您想像不到的越南元素!台南新化礁坑社區橄欖山上有好幾座神祕的村落,裡面包含古墓、古廟、民宅跟公廁,全都是假的,完全沒住過人。

這些都是地面下錯綜複雜地道的掩飾,當地社區發展協會和文史團體推測,這應該是國民政府為了積極參與越戰秘密設置的野戰訓練基地,當地人稱為「越共村」,現在經由社區活化安排文史導覽,遊客可以來一趟神秘的地道之旅!

踏上新化礁坑橄欖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清隆開始如數家珍,舉目所見步道旁,水泥的建築包含公廁、民宅,甚至這座有模有樣的文昌帝君小廟,全都是假的偽裝,這神秘的村落從來沒有住過人,卻藏著耐人尋味的秘密。

1955年越戰爆發,當時已經來台的國民政府想參與越戰找到反攻機會,傳聞中,除了派遣軍事顧問團到越南,也私底下訓練士兵;而這個位於台南新化橄欖山上的假村落群,被當地民眾認為是國民政府的野戰訓練基地,因為整座山的地底都是地道,也被居民稱為「越共村」。

這座古墓也是假的,搬開墓碑入口出現,穿越古墓偽裝的地道;來到這座關公廟,神龕下方也藏著入口,地道連接到另外一邊的文昌帝君廟,實際走一趟,彷彿穿越歷史迴廊,在日治時期日軍在山上種錫蘭橄欖,給軍隊當腸胃藥,後來國民政府又在這蓋野戰村。

現在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導覽和橄欖美食饗宴,希望吸引遊客深度之旅,將這傳說感滿滿的特殊景觀給更多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