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醫師畫家義賣 李佳芬.韓冰畫像唯妙唯肖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一名來自瀋陽的醫師徐克強,2002年因為陰錯陽差,沒搭上失事的華航CI-611班機,和死神擦身而過,這名徐醫師本身也是畫家,開始做畫義賣,所得都捐給慈善團體,這次他來台開畫展,特別展出一幅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和女兒韓冰的畫像,對照原版照片,惟妙惟肖。

巨幅油畫裡,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和女兒韓冰,兩人穿著韓國瑜就職當天的禮服,油畫中,母女兩的眼神,體態和笑容,和真人惟妙惟肖,而這幅油畫,還是出自一名醫師手中。

來自中國瀋陽的醫師徐克強,本身也是畫家,這次特別畫了韓冰和李佳芬的人像畫,而他拿著韓國瑜的照片,也馬上現場臨摹,徐克強2002年曾經來台義賣畫作,卻因為陰錯陽差,沒搭上失事的華航CI-611班機,和死神擦身而過,讓他更懂得感恩。

徐克強退休十年,畫了兩百多幅畫作,韓冰和李佳芬的母女畫作,他只用三天就完成,至於這幅畫,有沒有打算送給韓國瑜,徐克強說,一切隨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