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啟程訪南太友邦 讚交流密切

蔡岳霖 張之晴 楊諮宜 潘建任 薛松乾 報導

總統蔡英文,展開8天7夜海洋民主之旅,訪問南太平洋三友邦,首站在前往帛琉的專機上,總統表示,華航飛帛琉,將由一星期3班,增加到4個航班。外交部也證實,我方將致贈三個友邦,各一艘8噸、多功能巡邏艇。

總統蔡英文談及敏感話題,總統僅簡短回應後就揮揮雙手,像是示意賴蔡之爭在出訪後就別再提,拼外交才是重點。

8天7夜海洋民主之旅第一站到帛琉,總統先宣布好消息,接下來24日會到諾魯並在國會發表演說,26日抵達馬紹爾群島出席太平洋婦女領袖會議,回程27日將過境夏威夷,最後於28日扺達台灣。

過境夏威夷回程的路上要吃的餐點也很有台灣味,特別印製的菜單封面原民圖騰圍繞成台灣圖案,只是出發的前談話不見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原來是身體不適取消隨行。

總統蔡英文,這回出訪外交部也證實,要送個三個友邦各一艘8噸多功能巡邏艇,卻也傳出和索羅門邦交可能不穩,外交部以平穩回應,別讓假消息影響總統出訪的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